管不管

爬墙专用

【26首字母接力】Nut


可爱属于他们,OOC是我的锅
AU,他们全都不是人(。

Nut. by不管

糟糕,要来不及了。Thomas没关地窖门便冲出他的小窝。

今春刚下过第一场雨,洞穴外的溪流挟着几尾小鱼儿欢快奔涌,漂浮的冰凌碰撞出叮玲玲的脆响,似乎在邀请Thomas跳上来踩一踩,但Thomas可没这功夫。

得抄近路才行。

他穿过高高的枯草杆组成的森林,跳上一片新绿的草叶纵身一跃,牢牢挂在一株含苞待放的山茶花骨朵上,花儿弯下腰,又将他弹到橡树浓郁的树荫里。

树上可是Thomas的领地。他竖起蓬松的大尾巴,一溜小跑穿过枝桠,轻轻松松跳到另一棵树顶上。

Newt的家在上游最古老那株柳树根下,现在已经远远能望到垂下的柳条。Thomas雀跃的几乎要哼起歌来,四只小爪子踏在树皮上,合着颊囊里坚果碰撞出的节拍。

今年Newt冬眠醒来,第一眼看见的也是我呢。

这么一想,连尾巴也忍不住摇摆起来。

眼看再有两棵树就到,Thomas忽然感到背上一道劲风袭来,他抱着树干打了个转儿,便看到一只乌鸦从他刚站的地方飞过。

“这不是小Thomas吗。”乌鸦合拢双翅,站在更高一层的枝头上,不怀好意的瞅着他,“看你行色匆匆,颊囊鼓鼓——啊哈,我知道了,你准是又去找那只小金花。”

“闭嘴Gally!”Thomas重新爬上枝桠站好,毫不示弱的和Gally对峙,“Newt最讨厌别人叫他小金花了。”

“哼,随你。”Gally不屑的耸了耸尾羽,“反正没了老Alby护着,他迟早是我的盘中——哎哟。”

他话没说完,一颗榛子正砸在他脑门上,Thomas从颊囊里吐出来的。

“你找死!”

乌鸦呼啦一下张开双翅,扑棱几下便追上了奋力奔跑的花栗鼠,在他树枝上跳起的瞬间一把抓住。

“今天我就摔死你再吃掉。”他一边说,一边抓着Thomas向上盘旋。Thomas在乌鸦尖利的双爪间挣扎着,一口咬在没有羽毛覆盖的小腿上。

“哎哟!”Gally吃痛,不禁放慢了速度,低头猛啄Thomas的脸颊,“你太重了,给我把颊囊里的东西都吐出来!”

Thomas用前爪拼命想捂住嘴,但那些坚果还是从颊囊里滑出来,核桃杏仁松子花生,还有Newt最喜欢吃的地瓜干,全都从半空中落了下去,滚进草丛中,立刻看不见了。

就在一鼠一鸟缠斗的时候,什么东西突然从天而降,啪的落在Gally的脸上,把他罩了个严严实实。

“趁现在。”飞天鼠Minho四肢大张的盖住Gally的眼睛,扭头冲Thomas喊道,“快走。”

来不及为坚果们难过,也来不及感激好友的仗义相助,Thomas使出吃奶的劲猛咬那对抓住自己的鸟爪,趁它们松动便向下一跳。

他穿过树冠和枝桠,灰头土脸的摔在柔软的草甸上,然后稀里糊涂滚进一个洞穴里,咕咚一声撞在一个柔软又温热的身体上。

Newt睁开眼,就看到Thomas黑圆的大眼睛,和脏兮兮的小鼻子。

“春日快乐,Tommy。”他凑过去,帮他舔舔脸上的污渍,Thomas的腮帮子努力抽动了几下,啵的吐出一颗花生。

“春日快乐,Newt。”他看上去难过的快哭了。

“啊,花生,我最爱吃花生了。”Newt捡起它,三口两口吞下肚子,满足的打了个嗝儿。

“作为回报,”他说,眼睛亮晶晶的望着Thomas,“要不要搬来一起住呢?我有满满一个地窖的存粮哦。”

他看着Thomas猛然直起身,前爪交握的呆模样,又补充了一句。

“这样,今年我们就可以一起冬眠啦。”

FIN.

评论(24)

热度(10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